close

從來沒寫過專輯的心得,一來真的是會的詞彙太少,又不是當作家的料,耳朵也不夠靈敏,寫不出甚麼巴拉巴啦的樂風,寫這個完全是自己開心,沒有任何專業可言的心得。

 

八三夭-第三張專輯(可以這樣說嗎?)最後的8/31,似乎是為了團員得去當兵,在未知的未來發展下做的奮力一搏,上一張的獨立製作發行,而這次有了相信音樂做為後盾,在五月天阿信的不特別的推薦下,魅力像爆炸似的大爆發(原本就很有魅力阿!哈哈),粉絲人數急速上升阿!

 

2011年參加過831慶生演唱會在卡夫卡,在那之後去找了第二張專輯來聽,說真的=_=(是樂團的宿命嗎?)現場表演比CD吸引人多了,小小的不插電~沒有大吼大叫卻比起CD迷人阿而且印象深刻(聽完後馬上上網找影片來看XD),第二張專輯拯救世界,聽的時候有時一閃神突然有種不知道聽到哪首歌的感覺(831的歌迷別打我!個人感想),但卻是五月天阿信賞識他們的一張專輯,但是這張專輯-最後的831,當中當然很多歌都已經聽過了,整個風格真的跟上一張大大不同,是張有情緒的專輯耶!雖然說當中不得不說的私心,一開始很多歌就已經打進心裡,例如「不是男人」、「夜貓」、「本色」、「瘋子」等等,所以丟掉上一張專輯的壞印象(上一張在網路買下一整張專輯的歌唷~不是非法下載ㄋㄟ=_=),另外也為了參加簽名活動,堂堂的買了兩張!(拍手)

 

整體來說,現在專輯市場那麼小,就像主唱說的「這是發專輯像發名片的時代!」一張380的專輯裡面應該要包含甚麼呢?很多人的專輯一個比一個大包就像福袋似的,裡面應有盡有的感覺,相較之下這張專輯的感覺就有些寒酸(我們要的是音樂不是包裝XD),網路上有人說這張拿到像盜版不能怪他阿!一開始拆包裝的時候我也默默地心裡有感,主唱老早在網路預告~首版贈品是一首歌啊!的確是最好的贈禮了!我只能說~看的出來預算有限!但是夢想無限大(這就夠了)

 

第一首本色

當初為了一克拉的夢想活動第一次聽到的歌,原本還跟嚴爵的歌一起讓歌迷投票看哪一首歌做為主題曲呢,當然最後是本色勝出,一開始的編曲有種打電動的味道,的確是很適合充滿夢想味道的stayreal(T恤大多都是令人會心的卡通人物)

 

「想做甚麼做甚麼,想幹甚麼幹甚麼,他說甚麼算甚麼,STAY我本色 Keep me REAL

 

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很快地就可回想到一克拉夢想的布置和展出(這是深深的洗腦歌嗎?)stay後面的旋律real後面拉拉拉,我超愛,那時候馬上就在網路擷取做成手機鈴聲!有種熱血追夢的fu(又是主觀的個人感受)

 

第二首東區

凍區凍區,歌詞諧音還蠻有fu的阿,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是在MV的拍攝現場,聽了一個下午跟晚上阿!哈哈哈整個置入(可惜我同學超討厭這首),很強的節奏跟有點電音的感覺,真的是一開始MV拍攝的主題很符合,就是夜店阿!

 

PAPAPA PARTY~東區東區東區!拜託不要停」

 

歌詞簡單又不斷地重複,說是當作第一主打(但是渴了MV是比這MV先上的),即使是首快節奏的歌,卻也不會在這首歌裡看到以前專輯任何一首歌的影子,感覺像是全新的感覺,完全不同的感受,洗腦歌五顆星

 

第三首最好的結局

早早就預告MV男主角是阿信,但是說真的MV已經不是重點!歌詞裡面就已經充滿畫面了,「如果每個故事都像賀歲電影,愛就不會如此刻骨銘心」好像原本應該是要很巴辣的情歌(每張專輯都該必備的),但是巴辣卻很刻骨銘心,這不得不說,配上鋼琴的旋律,的確很適合當偶像劇的主題曲,阿璞的聲音很多人都覺得像阿信(其實長相跟打扮更像),但是我一點也不會這樣覺得,頂多是有些旋律有五月天抒情歌的fu罷了(這樣有比較好嗎?),但是那又如何呢?是阿璞唱出這首歌的畫面,是八三夭發了這張唱片,這一切都是八三夭,不是五月天!

 

「最美電影不必有最好的結局」

 

第四首瘋子

第一次聽到瘋子是在五版看到鄉民說阿信為何韻詩寫歌,說真的我不知道何韻詩是誰,但是聽到阿璞唱這首歌的現場後,我馬上上網搜尋瘋子這首歌,看到了何韻詩的MV,在底下的留言有831的歌迷再說阿璞唱的比何韻詩好聽,比何韻詩適合唱這首歌之類的話,說真的,我也這樣覺得。但是不同風格風味,也不是誰好誰壞,而要看大家喜歡哪一個。第二個抒情歌了,慢歌會不會太多(跟上一張比的確會覺得,兩快兩慢),阿璞很適合這首歌,不過會很明顯地感覺到他的聲音並不是渾厚,有時候會感覺像張紙,很像好薄好薄好薄!但是紙也會割傷人,再一次,聽到這首歌我也不會想到拯救世界那個樂團(sorry)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但是似乎有種人生閱歷的FU(怎麼回事呢?)

 

「到此為止 受夠了 到此為止,沒錯我是瘋子 有什麼能比快樂還真實」

 

沒有何韻詩的影子,卻有瘋子的味道。

 

第五首渴了

試聽一出來就喜歡最一開始的編曲,有種日本的味道!很特別

這首歌一開始就給天后張惠妹作為可口可樂的主題曲,照理來說!張惠妹耶~怎麼有人可以詮釋出更勝的感覺,好加在開頭的編曲好像帶著走向不同的路,也是全新的感覺,MV也很特別!

 

「快樂不快樂 無關 風格不風格」

 

所有的噪音都安靜了!阿妹的渴了還是八三夭的渴了!好難選擇~就像是兩罐不同包裝的可樂但味道一樣的好。

 

 

第六首不是男人

超愛!!! 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 超愛!!! 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 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超愛!!!

 

我只能說!歌詞寫得太好了~超級甜蜜的一首歌!

 

「我願意 被你罵 被你整 當你心疼  也願意 陪你哭 陪你恨 揮霍青春」

 

聽到這首歌不用多說,就是跟著唱阿!中間有一段樂器的聲音很小,阿璞的聲音很好聽(當你心疼這句),旋律也是洗腦~當作一個樂團的歌很討女歌迷喜歡耶!

 

下半張專輯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