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邊的長輩曾經跟我說,做人應該要有宗教信仰
一直覺得這個東西是,當人變得的時候脆弱才時需要的
可是最近我發現宗教不一定需要,但人真的必須要有信仰
最近跟著白沙屯阿婆和聽著五月天
發現阿婆有著神力,所以大家追隨他!聽他的話
而五月天沒有神力,只能去討好每一個人,讓大家聽著他們的音樂
接受他們的理念,願意聽他們的話
 
 
我的人生都算幸運,雖然我媽沒有常在我身邊
但有著愛我的爸爸和親人們、關愛學生的師長們.....
還有一個年輕教我們追夢、長大教我們珍惜朋友
告訴我們世界是崩壞的,但是就算失望也不能絕望
要我們守住心中還尚未崩壞的地方
告訴我們遇到困難,不怕千萬人阻擋,只怕自己投降
貝斯手告訴我們要保護這塊土地,愛護花草樹木
 
然後他們變成了父親,有了擔憂,告訴我們「教養,就是不打擾別人的能力」
這是一個樂團,他們沒神力跟神蹟,但他們的音樂就像心靈雞湯一樣
喜歡五月天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(笑~~~),他們就是我的信仰
 
真心覺得自己幸運.....
 
最近看到國小老師的FB,看到一篇對於暴力父母的傾訴
這些在幸福家庭中長大的小孩可能很難去體會....
暴力的家庭會產出怎樣的小孩...?
故事的一部份是小孩長大了,成為一個好爸爸
然後好爸爸給了一個幸福的家庭。
感謝國小老師像盞明燈,指引人往善的方向前去。
 
有時一句話、一首歌、一個人的關心,其實就可以改變很多遺憾
希望五月天的歌,也能像一位好老師、一個有愛的家庭一樣
帶給你們跟我相同的力量....
 
 
 
今天是五月天成軍20周年,20年前的我可能來不及參與
但我慶幸後面一路跟隨它們走到現在
你可以從演唱會上看到這個團隊的認真、細心和周到
你可以從歌曲裡面看到這個樂團的盼望、夢想和人生
希望更多人一起喜歡他們(但是搶票就免了!哈哈哈)
 
 
喜歡五月天絕對是一種值得我驕傲的事情,就像一面獎牌一樣值得在我的人生中被提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