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餐店因為我年後就無法繼續打工而聘請了新的人,新的女生結婚得早,所以相關的工作也都是賣吃的之類也是有經驗的人,有做過早餐店,可是跟我搭配的幾天卻只會搶著我手上的事情做(在心裡沒很喜歡,但事實證明直覺總是正確的),我到飲料他也搶到飲料,我抹沙拉他也跟著做,弄得現場一團亂,明明客人不多卻忙翻天>_<,爆點是昨天老闆娘從家裡打電話到店裡問麵包的數量,因為時間到了應該要跟廠商訂購麵包,但是通常的情況應該是老闆娘在就自己定,或是老闆娘不在就由阿姨定,第一次出現由老闆娘打電話來店裡問的狀況,老闆娘問了接電話的人女生,他回他說問了阿姨她說不知道,老闆娘聽了不爽開始追究整個過程。

 

原來新來的跟老闆娘說了兩個阿姨在工作上的失誤,但是大多都是他自己小化大亂生事,這次被拿出來討論後,整個接連爆發,他也跟阿姨們投訴我。

 

整件過程老闆娘追究是那位女生不懂得如何說話,所以才造成的誤會,但是我的感覺是,藉由攻擊別人拉攏信任,而且不是不懂或是單純的失誤,而是刻意的攻擊,雖然做老闆的人都認為事情只要完成就好,中間的過程如何無所謂,但是我卻覺得這就是無法成就大事業的原因。為什麼國外的知名企業面試的除了主管外,還有各級的同事,而且不光自己部門,連其他部門也都參與面試,表示的是....與人相處是很重要的課題。

 

新人一定會有委屈,但是我覺得比較好的應對方式應該是看然後閉嘴虛心受教,之後有能力之後再做反應,或是等自己理解之後再做反應,而不是在人背後講壞話,這並不是不懂與人相處,是壞心眼。我承認我今天抓到把柄後也有刻意想撻伐他,重點是老闆的態度一點都不顧是非對錯,昨天就跟他說過一定有誤會的,他卻不信(一直想說自己抓到阿姨的把柄),依舊打了電話給另外一位阿姨求證,然後發現有錯後就安靜,到底是誰說要看人的優點,他卻不是一樣想抓阿姨的錯????可是如果不是他這樣做!也沒今天的連環爆~日久見人心!這段時間還不算久。

 

再一次!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

 

 


這個故事的結局是,新人走了

因為某天在工作上跟阿姨大吵一架,然後舊事被拿出來嘴上不饒人

最後老闆基於害怕新人受傷的原因,把他辭退了

新人跟阿姨吵架罵了"破麻"這句話,雖然沒被當事人聽到

不過他到處拿去跟別人講(似乎是洋洋得意一點都不知錯)

然後老闆雖然說事情就到此為止

但提到時仍然時不時對她的人格有徹底的檢討一番

然後這件事對我而言就像是~昨天晚上下的雨一樣

今天早上的太陽早就把一地的濕給處理掉了

連個渣都不剩(2013.01.2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